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没有长篇大论,我们找一些要点,来说说这位新上任的美国总统。

1、DT  in zhe house

欢迎仪式比较宏大震撼的,应该就是这次了。

首先、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触及熔断,其次、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5.5%、第三、恒生指数开盘后掉头向下,最高跌逾800点。在全球股市哀鸿遍野的时刻,美国迎来了第四十五任总统唐纳德川普。

“竟然赢了!”——来自媒体的惊呼声不绝于耳,美国选举令人大跌眼镜,希大婶没机会逆转。

但是市场却来了一个下马威,丝毫没有表示出欢迎,让我想起了《绝命毒师》中的依据经典台词,“你即便干掉了他,你也做不了头儿。”

是的,“主流们”目前还没有接受川普成为总统这一事实。

这次pk的意义在于跨界:一名房产商、畅销书作家、电视真人秀主持人战胜了第一夫人、国务卿,成为了美国总统。

在《学徒》中川普有个经典的动作,就是用手指着雇员,说:“you fired”。此人强硬。这次被他炒掉雇员是希拉里,和希拉里辩论的时候我觉得很搞笑,川普依旧像个老板对着员工说话,而希拉里的神态动作确实很像一个员工。

2、鸡汤打底

川普先生在少年时期是个学霸,不是由于他很努力,而是由于他天生聪慧,在调皮捣蛋的同时,学习成绩好的令人惊讶。

但川普不是书呆子,他非常明白物质精神双丰收的道理。在军校以及沃顿商学院读书时期,此君大量时间花在社交和赚钱上,能够清晰的分清象牙塔和社会的区别。

父亲对川普的教育功不可没。

在军校上课的川普,每周会受到父亲给他寄的一些信件,里面全是励志短语。川普也很争气,在别人还在学习如何谈判的时候,他早已在谈判中将名人名言运用自如了。

父亲总会反复给他讲一个故事,故事大意是:有个人特别喜欢汽水,就推出了三喜汽水,结果失败了。随后这哥们儿又东山再起,推出四喜汽水,依然失败。但是他还是很喜欢汽水,又推出了五喜汽水,六喜汽水。但是都失败了,于是这哥们彻底放弃。几年后,有人推出七喜汽水,在市场大受欢迎。

从这个故事中,川普明白了,只有努力坚持才可以保持常胜。虽然掌握了成功学原理,但这距离强人的道路还很远。

3、依靠直觉

川普常说,我的成功是因为我拥有一种“直觉”。很玄妙是不是,举个栗子先。

《学徒》的制片人马克。伯奈特被拒绝了很多年,别人都搞不懂他在做什么,当时所有电视界的人,都认为《学徒》是垃圾。

直到他遇到了川普,川普支持他一定要坚持下去,《学徒》才是未来电视的方向。至于理由?没有为什么,川普的直觉。

川普给人的感觉是奢华,但其实他的办公室很小,没有幕僚,他不需要幕僚,在他想好每个主意之后,每个人各司其职就够了,而他来负责直觉。

4、网红

在曼彻斯特那本著名的《光荣与梦想》中,所有的美国总统都有时代印记,川普也不例外。

在虚拟世界,他是一个“网红”,他女儿也是“网红”,他们家是一个“网红战队”。

当希拉里还在通过传统媒体获得支持的时候,川普对社交媒体的运用已经达到了大师级别。诸君看看是不是这次传统媒体一边倒的支持希拉里,而在社交网站上川普却在耐心的与粉丝们沟通,互动,开着川普式玩笑,点赞无数。

5、作家

在川普的书里不止一次出现巴菲特。拿川普和巴菲特做一个比较。

1、川普做过房地产,建设过世界上最漂亮的大楼,并且商业运营的还不错。就是川普发明了把酒店公寓租出去的商业模式。川普拥有庞大资产,保持奢侈生活,还能保证现金流运转有效,所以他有资格看不起比他有钱的巴菲特。

2、川普是一名人生导师,为了告诉大家他不是理论派,他特意来到荧幕前培训。培训的副产品是顺便打造了一档收视率第一的电视节目《学徒》。好为人师,喜欢教别人如何赚钱,这点让他也有理由看不起巴菲特,巴菲特顶多在年会坐着培训你的股东们,而我川普早就依托场景了。

3、川普的自信还来自于他最看重的身份,畅销书作家。这点确保了他和其他商人可以区分。他虽然样子看起来像暴发户,但据统计出过16本书,都是教别人如何赚钱的,本本畅销。

总之、财富排名靠前的巴菲特,一天政府官员都没做过,整天支持别人当总统,自己躲在幕后;但是川普却成为了美国总统,直接来到台前。

6、强人的世界你不懂

做网红不需要多大勇气,有时候只需要不要脸即可。但如果要当政治家,仅仅不要脸是不够的,还需要相当强悍的实力。川普说过很多话,比如要修建美国长城,表面看起来很可笑,每次说话都会引起网络上一片嘲笑。但川普无所谓,他已经把自己和“政治打假斗士”联系在一起了,并且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和信心,他只是在向美国民众传递政治的真理而已。

突然想起几个月前大家认为川普参与竞选是多么的不靠谱,希拉里这次稳赢之类的话。

在嘲笑中,别人可能早就退缩了,但是川普是一定不会的。对他而言,来自对手的敌意会转化为他的动力。强人的最大爱好恰巧是战胜羞辱感。

在他眼里,别人的话是无关紧要的,哪怕是来自于总统的话,内心的独白一定是:“如果你们认为我是个笑话,那好,我就一路笑着走下去。”

奥巴马曾毫不客气地说,“川普你不配进入白宫,你没有当总统的能力”!川普则说,“你们认为我不够资格,那好,老子自己认证自己。”

对于强人来说,他的眼中没有权威,你越逼他他就越强大。

本来对于川普来说,他可能更喜欢盖盖房子,做些生意,写些书,过过凌乱的私生活,当总统有什么好?他追求自由的本性令他看不起美国总统。

可是奥巴马先生非要刺激他,这一刺激反而促使他发奋图强,来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做总统,这一试,竟然成了。


       作者简介:祖籍北京,男,生于80年代,知名财经专栏作家、财经学者、资深证券市场评论人、最早投入到新三板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士之一;

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bunaxin117

话题:



0

推荐

布娜新

布娜新

35篇文章 2年前更新

80后财经作家,证券市场独立评论人,新三板资深研究人士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