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在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股转徐明总经理提到了新三板的500万门槛的问题,和市场大部分人士观点相同,个人认为是一个积极信号,无论是新三板市场的发展,亦或是投资者保护工作。
 
在投资者保护方面,6年多来,新三板为中国资本市场做出了积极探索,也贡献了很多有益经验,比如新三板目前实行分层其实也是一种针对新三板投资者的差异化、个性化保护手段。
 
从法律层面,保护投资者通过规定一个“高门槛”,简单的“一刀切”本身确实值得商榷,但不得不说的是,高门槛的制度设计也是充分结合了国情考虑,监管层兼顾公平和维稳所做出的一个当下选择,其实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可喜的是,差异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被提及,下一步,也将成为一个重要改革方向,期待配套的监管措施及时推进,在充分保护投资者的同时,发展和推动新三板市场发展。
 

 

 


更多笔者精彩见解与内容,请详见《金融不虚——新三板的逻辑》,21世纪新时代金融市场学,京东、当当均有售。

 

话题:



0

推荐

布娜新

布娜新

35篇文章 2年前更新

80后财经作家,证券市场独立评论人,新三板资深研究人士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