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下为知名财经学者、专栏作家布娜新在新三板+主持的《与五朵金花谈董秘成长》的节目摘录,节目嘉宾为光音网络董秘徐晓阳女士。

 

个人风采:

 

 

大家好,我是徐晓阳,大家叫我晓阳,以为我姓杨,其实我姓徐。我是八零后北京大妞,据我所知,我在三板董秘中是所学专业跟职业跨度最大的一位了,大学专业是视觉传达,在11年开始接触三板,同期开始担任董秘工作。独立操作过股改、挂牌、融资等一系列董秘工作,从一个曾经经常逃课但从来不挂科的大妞演变成现在现在的我——三板老董秘。在三板成长了五年的时间,从一张白纸成长成自认为还算有点经验的董秘,取得深交所和上交所的董秘证后,在去年获得一财金牌董秘称号,同年获得新华金牌董秘等奖项。今年5月,我努力的说服自己,来到了一家崭新的公司尝试一个新的开始,来到光音网络继续担任董秘,如果大家想了解下董秘跳槽的心路历程,我可以跟大家私下交流一下。我是个“矛盾”的人,工作中我可以职业,生活中我可以自黑。因为多年学习画画的原因,我一直比较有个性,思维也比较跳跃,喜欢旅游、刺激冒险的活动,喜欢结交朋友,喜欢八卦,也喜欢安静的看书、发呆。作为北京人,我个性也比较直接,有时自己也比较苦恼,但是这就是我啊,一个活的真实的我我。

 

访谈实录:

 

 

布娜新:光音网络很知名,请问下公司如何在高手如云的广告市场获得了较大份额?

 

徐晓阳:感谢大家对光音网络的肯定,我们公司今年挂牌,公司代码835505。公司广告家Pro.cn是中国首个基于场景社群的大数据营销系统,通过聚合光音网络拥有的场景入口和社群内容,连接合作伙伴优质资源,提供基于场景和社群的营销、数据和流量服务,为各大品牌广告主、代理公司以及中小企业提供实时、高效的场景社群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同时公司拥有7个国家近百名工程师的技术团队,拥有强大的大数据计算云平台。我偷偷说一句,我们公司员工颜值都很高。

 

布娜新:哇,你们公司员工颜值都很高,太好了,哪天我去拜访一下。你是今年5月份刚刚被公司董事会任命为董秘的,接替了总经理兼任的董秘职务,但之前的工作经验肯定也不少,能不能介绍下你为何要离开上一家公司来到新公司? 

   

徐晓阳:感谢布总提的这个问题,让我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感谢一下我的老东家。基本上可以说是卡联科技成就了现在的我,给我一个学习并发展的平台,让我在三板里在资本市场圈里,从一张白纸锻炼成现在的我。离开,主要是我自己想出来看看,走走,董秘平时业务比较繁琐,不是有很多机会可以接触其他各种行业,卡联科技就像我的家,稍微长大的我渴望出去看看,见识一下,但是我知道卡联科技是培养我的平台,现在我还依旧为他寻找各种战略合作伙伴,我相信他会发展的更好,作为曾经的卡联人,我会非常的骄傲。光音网络,是我现在发展的平台,一个很有活力的年轻队伍,初来的不适应被这个队伍的努力执着的劲儿打动,大家都是一起为事业努力奋斗,一起坚决不辜负光阴(光音),这是董事长当时跟我说的话,也是公司名字的来源。

 

布娜新:晓阳,你在专业上学的和财经无关,但是获得了很多董秘的殊荣,一定和你背后的努力有很多关系,能不能说下当时你是如何一步步追赶的?

 

徐晓阳:哈哈,布总问了大家都很想知道的问题。大学学艺术类专业,大学期间就在不停的兼职,做过模特,做过代书,做过超市推销员,也为A4广告公司画过插画,为幼儿园画过墙外体画,大学的时候尝试的兼职真的算同学中比较多的。毕业后做的广告设计,因为家庭的因素,当时不能加班过多,我学习考了人力资源管理师,开始转行做HR;在卡联科技任职董秘前,我的职位是公司人力行政管理总监。其实我之前一直比较随性,没有为自己做过完整的规划,11年公司要股改挂牌的时候,我接触到了律师、券商等专业人士,我发现这些专业人士太有魅力了,很多知识都是我不知道的,我就希望我可以与他们一样,想了解资本市场到底是什么样的,当时的我不了解董秘是做什么的,我只觉得是个很牛很高大上的职位,所以那时候我开始学习,碰到不懂的问题就不停的问,很幸运,我遇到了很多愿意帮助我的老师,让我从一张白纸,成为了现在的我。当然也吃过很多苦,有过辛酸。但是经历过那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可以自如的做一系列原来我认为很难的工作,这个感觉很棒,我很喜欢。个性使然吧,我喜欢做一些比较新鲜的工作,比较难啃的骨头,发现自己很享受解决的过程,虽然痛苦,但是甘之如饴。以上是我小的分享,谢谢布总。

 

 

布娜新:谢谢晓阳,能在多家新三板公司工作,本身就是非常宝贵的历练。丰富的专业背景,也使得晓阳的董秘工作多了更多视角、更多可能,晓阳的工作经历也是当下新三板董秘的一个缩影,处处充满正能量。

 

作者简介:祖籍北京,男,生于80年代,知名财经专栏作家、财经学者、资深证券市场评论人、最早投入到新三板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士之一;

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bunaxin117

话题:



0

推荐

布娜新

布娜新

35篇文章 2年前更新

80后财经作家,证券市场独立评论人,新三板资深研究人士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