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下为知名财经学者、专栏作家布娜新在新三板+主持的《与五朵金花谈董秘成长》的节目摘录,节目嘉宾为艾录股份董秘陈雪骐女士。

 

个人风采:

 

大家好,我是陈雪骐,来自艾录股份。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90后女生。多年在国外独自生活的经历,造就了我独立、坚强的性格。12年回国开始从业并接触资本市场,曾经单枪匹马帮助企业挂牌新三板并成功多轮融资。生活中,正如大多人印象中的上海姑娘一样,恬静、细腻、活泼、亲和、小资、也时常会不着调……我喜欢旅游,我也爱为美片配音,用不同的声音配不同的题材,仿若度过了错格的人生。我会用跳舞或钢琴来调剂有时高强度的工作,伴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定格,重新切入工作模式。承蒙大家的厚爱,曾获得三板富的新三板英雄榜金牌董秘。作为新三板名媛会的创始人之一,同各位优秀的女董秘一起在新三板摸爬滚打,拉开三板的深度,让独立、专业、自强、上进、团结成为我们名媛会的代名词。因为喜爱,我获得了英国的WSET品酒资格证书,闲暇之时,我也会打开钟爱的红酒,品酒并不是大师们的专利,掌握它,将真正享受到酒的美妙,欢迎志同道合的你与我一起挑选心仪的红酒,让葡萄酒如花朵般绽开,稍纵即逝之后是封存片刻的余韵。这就是我,一个爱和大家分享快乐的上海小囡。

 

访谈实录:

 

 

 

布娜新:雪骐美女你好,在提问之前,请容我问一个不相关的问题哈,众所周知,新三板名媛会,男性是根本进不去的,而我听唐总说您是“新三板名媛会”的代言人,能够请你给我们这些没法入群的男士们介绍一下这个组织?

 

陈雪骐:首先谢谢布总的提问,其实唐总开了个玩笑,名媛会每一位姐妹都有着自己独有的专长和特点,所以每一位优秀的女董秘都是名媛会的代言人。

 

首先,董秘这个职业,其实业内都知道,它要求知识储备广、金融专业深、沟通能力强等等一系列综合能力,是一份要求很高的工作。那么怎样帮助女性同胞更好的去适应和驾驭这份难度颇高的工作,就成为了我们名媛会创立的初衷。

 

可以说,名媛会是帮助女董秘们不断进步,自我超越,并塑造成为独立、专业、自强、上进的新时代职场“白骨精”的阶梯,也是在工作之余,让彼此结识更多朋友的沟通平台。我很荣幸身在其中,并结识了如此多优秀的好姐妹。

 

 

上图坐在中间深色着装的就是我们美丽的唐姐了,“新三板名媛会”群主。

 

在我看来,名媛会是一个独特的群体,连结了实业和资本,也是每一位姐妹心与心之间的枢纽;在受伤时和困难险阻之时,它是强大的支柱;它是我们共同成长的殿堂,更是我们的家。

 

除此以外,通过名媛会我收获了许多人生导师宝贵的指点,他们拥有长远、睿智的眼光,以及丰富的人生经验,他们不会教你怎么去做事,但是他们会启发、激励你不断向前。在此我非常感谢各位导师的宝贵意见和悉心指导。

 

借此机会,我还要代表所有的姐妹们要特别感谢一下,名媛会的创始人唐洁女士,糖姐因为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才有了名媛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最后,我要为名媛会打一下广告:“欢迎广大女董秘一同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成为名媛会的一员。”谢谢布总。

  

布娜新:雪骐参与了从公司创建到挂牌新三板的全过程,是当之无愧的公司元老级人物,请你为即将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提供一些建议好不好?

 

陈雪骐:建议提不上,我也是新进资本市场不久,有些经历和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下。新三板改制过程实际上是将公司变为一家达到资本市场最基本要求的企业的过程。在改制过程中需要注意规范企业治理和内部制度,明确公司的产权结构和股权结构,在财务方面必须规范财务操作,确保账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在战略层面需要确立公司长期的战略定位和业务发展的规划。

 

此外,在上新三板过程中还应注意到无形资产出资、同业竞争与关联交易处理方式、红筹拆除、内部管理合规性等问题。

 

对于即将踏上三板的企业我的建议是,必须重视信息披露,这个不仅仅是董秘的职责,是上至董事长下至员工,每一人都有信批意识,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对中小股民负责;与中介之间保持充分沟通,借助第三方的专业经验助力公司更好的运营发展。

 

其次,建议即将挂牌的公司特别注意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新政策、新消息保持敏锐的洞察力,有不懂的地方多与相关的监管老师沟通,并配合相关工作。董秘之间也可以多沟通、了解。

 

最后,预祝各位已经登入三板和即将登入三板的企业们:通过新三板这个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公司价值与品牌知名度,提高股权流动并降低企业融资难度,能够充分运用好新三板这个平台。

 

 

布娜新:谢谢雪骐,你给即将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同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搭建女董秘的交流平台,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作者简介:祖籍北京,男,生于80年代,知名财经专栏作家、财经学者、资深证券市场评论人、最早投入到新三板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士之一;

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bunaxin117

话题:



0

推荐

布娜新

布娜新

35篇文章 2年前更新

80后财经作家,证券市场独立评论人,新三板资深研究人士

文章